西湖黄土长白白骨

莎士比亚说我不是我没有

非法上路:

上了几天莎士比亚文学赏析课,满脑子只剩下了“社会你莎佬,人碉车又飘”(x


什么叫下笔千钧举重若轻,就是哪怕他飙车飙到了天上都能让人以为他岁月静好无比乖巧【服气.gif




举个例子,十四行诗第4首:


俊俏的浪子,为什么把你那份
美的遗产在自己身上耗尽?
造化的馈赠非赐予,她只出赁;
她慷慨,只赁给宽宏大量的人。
那么,美丽的鄙夫,为什么滥用
那交给你转交给别人的厚礼?
赔本的高利贷者,为什么浪用
那么一笔大款,还不能过日子?
因为你既然只和自己做买卖,
就等于欺骗你那妩媚的自我。
这样,你将拿什么账目去交代,
当造化唤你回到她怀里长卧?
你为用过的美将同你进坟墓;
用呢,就活着去执行你的遗嘱。(梁宗岱译)




再看看书里给的解析:“...but there is a subdisinary allusion to masturbation.”


简单来说。


这首诗是写给他朋友的。


劝他好好生孩子。


不要打飞机【。




我:…………不愧是文豪,稳。




说到十四行诗也是蛮有意思的,莎翁对他朋友的痴汉程度绝对不输于茨木对酒吞(( 每天都是花式表白,赞美朋友如何美如何高尚自己是如何爱他,在第143首里还特幼稚地把情敌比作一只鸡【


讲道理莎翁你考虑过你老婆的感受吗你都没写几首十四行诗给她((




今天刚好又看了《第十二夜》,除了一如既往地(。)飙灵车以外,莎式幽默真的是彻底戳中了我笑点,太TM好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盒盒盒盒


不过除非在书店买了的中译版,我能找到的网络版中译都有很多错的地方,想看的话我更推荐英文翻译版(原版太拗口了根本看不懂),sparknote上就有ww




来吧让我们一起感受这位传奇文豪笔下的浪漫与魅力(以及车速)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