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黄土长白白骨

【Jewnicorn】【加卷】Two liars a lie

盖勒特制老魔杖:

Two liars a lie


配对:Jewnicorn


分级:PG-13


梗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预警:最后时刻给加菲奶一口,也许没什么用,但我相信总会有那一天的


 



今夜洛杉矶的天空有星有月,地上的杜比剧院亦是星光闪耀。而早在群星中脱颖而出的几位和今年的热门人选享受到的,则是众星捧月般的待遇。


Andrew Garfield 是享受“众星捧月”待遇的其中一员。按资历和名气,他跟那些红遍全球的影帝影后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他主演的《Hacksaw Ridge》提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在内的诸多奖项,他本人亦是热门的新科影帝人选。


六年前他曾经跟随《The Social Network》的剧组来到这个全世界最重量级电影奖项的颁奖典礼。六年的时光使他沉淀、成熟,却也带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如今的他外表无懈可击,内心波澜不惊,年纪轻轻就经历大起大落的他对这次提名的结果没有那么大的执着心。他相信该是他的,终归会是他的。


Andrew走过长长的红毯,落座,与人寒暄,心里想的却是:六年前,Jesse当时是什么心情?


他以为他至少曾经离他很近,却在这时才发现他错得有多离谱。



Jesse今天也来了现场。


他要弄到一张奥斯卡的入场券并非难事。就像Andrew去看了《Spoils》一样,他觉得自己应该来见证Andrew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虽然他没有和Andrew就此事进行过任何交流探讨,虽然他们不再亲密无间地坐在一起——那时至少是看上去亲密无间,不是吗?


Jesse的视线越过几排座位,看到了正在与人谈笑风生的Andrew。他想,要不要发一条短信呢?他有Andrew新的联系方式,Andrew也有他的,不过他们从来没有联系。Jesse认真地开始思考短信的内容,“祝你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希望你今夜能得偿所愿?”名单刚公布的那几天是祝贺的最佳时机,颁奖典礼开始前则是最坏的。并不擅长人际交往的Jesse十分苦恼,此时Anna给他发了一条短信,问他现在现场怎么样。Anna的头像是她的一张自拍,Jesse看着那个小方块里微笑的女友陷入了更复杂的思考中。最终,他回复完这条信息就把手机放回袋中。


好像完全忘记了他拿出手机最开始的目的。



从被叫到名字的那一刻起,Andrew就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场美妙而盛大的幻觉中。


他能听得到周遭的声音,但那些声音对他来说不再重要。他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他。这话有些奇怪,因为全场的人,乃至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他,但在众多炽热的目光中,唯有那道目光冷静又温柔,带着克制的爱意。


这是一种非常玄妙的感觉。Andrew心想,这道目光如果真的存在,来自谁都不会来自Jesse Eisenberg。他甚至不知道Jesse会不会来现场,也许Jesse正在家中陪伴他的女友和刚出世不久的孩子,偶尔才将视线投向电视。


Andrew来之前做了获奖准备,只是他没想到真的用上了。上台,和主持人互动,虽然神游天外,但镜头下,这位年轻的影帝言谈风度无一不得体大方。等到致辞环节,他只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


霎时间全场如同被按了暂停键,陷入寂静中。


Andrew如梦初醒。这是他的舞台,这是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一刻,他不能让按部就班将这一刻的回忆全部填充。他应该来点不一样的。


“有一个人,他曾经……嗯,也将永远是我心中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他现在能看到我,看到我站在这里。我要谢谢他一直以来带给我的启发和动力,他对我的影响远远超过其他人。”


主持人打趣:“说出他的名字,全世界都会让他来看你。”


Andrew摇摇头:“我想他总会看到我的。”



Andrew被叫到名字的那一刻,Jesse露出了今晚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之后他唇角的弧度一直维持着,直到Andrew在突然沉默之后说出那番话。


Jesse几乎可以肯定Andrew说的是他,这是时光也没能从他们身上带走的默契。在他来得及思考这一切背后隐含的巨大信息之前,他给Andrew发了一条短信:“I see you. ”


将短信发送出去后,Jesse的第一反应是:Andrew应该关掉手机铃声了吧?在把这个荒诞不经的想法驱逐出大脑后,他的理智才重新占据上风,指责他的一时冲动可能毁了两个人维持六年的局面。


但Jesse并不后悔。


因为兴奋和紧张,他的手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不过幅度很小,远远不能引起邻座的注意。他将手机放回袋子里,手顺势插在裤袋里,贴着手机屏幕,那细微的颤抖就通过机身传到他的大腿,作用于他自身。


被爱情拨乱了心弦之人的心跳,也应如此。


致辞结束,没过多久,Jesse感觉到手机震了一下。


“From Andrew:


Now you see me.”


Jesse又笑了。



真是不可思议,他们竟然恢复了中断已久的联系。好吧,在感叹这件事的不可思议之前,Jesse竟然来到现场并且立刻回应了他,这才是一切不可思议的开端,简直就像他在他的电影里变的那些魔法一样。


这是在他们互发简讯的一个星期之后,Andrew仍然觉得如在梦中。他曾经以为他们永远不可能再有交集了。他决定邀请Jesse去看明晚的一个剧,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从前Jesee对这类题材相当感兴趣。


Jesse的回复迟了一会才到,带来的讯息也并不令人愉快。他要陪女友去医院做产后检查。


哦,是的,女友,刚给他带来一个小生命的初恋女友。Jesse是当爸爸的人了,而他自己还是个单身汉。这是他们之间永远不可跨越的鸿沟之一。


Andrew把手机放到一边,重重地倒在床上。


做朋友很好,做个不远不近的普通朋友就更好。他不用再小心翼翼、患得患失;不用再体验那种整个人整颗心都被一个人填满的感觉;不用再倾其所有地爱他、保护他,还唯恐有所疏漏。


这不好,这一点儿都不好,这简直糟透了。


手机又响了一下。


Andrew出于惯性思维认为这可能又是哪个同行发来的祝贺或者是一些制片人抛出的橄榄枝。


但这是一条来自Jesse的信息,“我们可以后天去看吗?如果我有这个荣幸邀请你的话。”



Jesse看话剧看得很认真,他知道Andrew向来了解他,给他推荐的话剧也相当合他心意。散场后他和Andrew悄悄离场,没惊动任何人。


“Andrew,谢谢今天的话剧,它很棒,我很喜欢。我想我们可以开始物色下一场有趣的剧或者其他什么活动项目了。”


Andrew很高兴地看着他,这个英国大男孩的快乐总是能如此轻易地感染他,“好的,保持联络,是真的保持联络。”


“当然是真的。”Jesse跟着笑了。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Jesse明显提高了使用手机的频率,明显到Anna都注意到了,Jesse曾与Anna提过他是在和Andrew传简讯,Anna对此没有发表任何异议,她相当支持Jesse多和圈中朋友往来。Jesse实在不像一个演过多部商业大作、提名过奥斯卡的大明星的样子,他比大多数作家都还要低调。


但每当Anna鼓励他时,Jesse就会陷入一种莫名其妙且不可救药愧疚感中。他并没有做出任何背叛行为,他和Andrew的交往一直处在安全范围内,他不过是因为重拾和旧友的联络然后和旧友有太多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而已。


可他说服不了自己。


Jesse问Andrew现在住在哪里,他能不能去拜访。这个要求由客人提出显得有些逾矩,然而除了私人住所,再也没有更安全的地方了。Jesse即使再没有身为明星的自觉,这一点警惕还是有的。



Andrew没想到Jesse会想来他家里做客,他和Jesse商议后选定了日期,然后提前请人收拾屋子并购买食材。Andrew在准备午餐时犯了难,他没问Jesse带不带自己的女友和孩子,于是他干脆按三个人的分量准备了午餐。


当Jesse独自一人出现在通话视频中时,Andrew很难否认他心中一闪而过的窃喜。


但今天Jesse出乎意料地沉默,他们安静地用过午餐,转移到阳台上,一人捧着一杯饮料。


“Andrew,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


Andrew的表情甚至没有变化就给出回应:“Jesse,我们现在不过是比普通朋友稍微亲近一些的关系,甚至比不上现实中当年在哈佛读书的Eduardo和Mark,更别说电影里表现出的过往。”但Andrew心里清楚,他的心情已经因为Jesse的话跌入谷底,Jesse在这种问题上向来强硬果断。


他看着Jesse,将Jesse从平静到犹豫、从犹豫到动摇的神情变化尽收眼底。“我们不能这样骗自己,Andrew,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


“为什么不能?和不应该的人擦出不应该的火花的人不止我们,他们能在镜头前谈笑自若,甚至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我们不过是保持最基本的联系而已。”


“很抱歉六年里没有联系你。Andrew,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我不能把你当做朋友。”


这句话让两个人都陷入沉默,先开口的是Andrew:“我以为你永远不会承认。”


“你知道,你一定知道。”Jesse故作轻松地说,“否则你要找到我很容易。好莱坞也就这么大。”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远的,Jesse。记住我六年前和几个月前说过什么,它们都是真的。”


他们交换了一个拥抱,从此再无其他。



后记


这篇文估计真是毒奶了,有毒的奶……


我不想解释什么了,对他们的过去和将来,对他们的家庭和感情,都在文里。


他们都是很好的人,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人,应该生活幸福美满,前程锦绣光明。


如果下次写你扣的rps再写这种现实向我就去跳金门大桥!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