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黄土长白白骨

珍惜天赋,保持悲悯。

吱吱cyzey:

很早之前就想给大家安利唇枪,但拖到现在才发。
现在已经很少见这种带有现实色彩的原耽了,再结合当下的和以前的社会热点,读来更是感慨万千。书中与现实中像主角一样追求天道公理的人很多,有的热血已凉,有的梦想已死,最终还是蚍蜉撼树。
烈士坟头草已及膝,世界还是一派欣欣向荣,作者最后让主角与自己达成了和解,像是安慰又像是事实,“这个世界既没那么好,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坏,我们为之奋斗一把未尝不可。”
全文最后主角在雪地上发泄似地奔跑,想要打破这浩瀚天地之间的寂静的模样发人深思。我们许多人都同他一样,知道这份寂静下是多少人无声的泣血,不管怎样呐喊,世界终归于平静。这似乎是一个死局,当你的努力是无用功时,你是否还是会为之奋斗?
宇宙中本来黑暗才是常态,但如果发光的都归于沉寂,那我们就只能永陷黑暗,连瞬间的光与热都感受不到了。

评论

热度(17)